科學組廢渣

【復聯/科學組】良心建議。

Avenger復聯/科學組  良心建議



Bruce不得不提醒自己該再專心些。他皺了眉,視線掃過螢幕上的數據,暗忖著根據工作進度是該做現階段結尾,但現在…嘆了口氣,脫下眼鏡往胸前的口袋收,用指尖輕揉著眼窩,邊走向一旁的休息室。



泡了杯熱茶,他一屁股坐在沙發上,仰著頭,雙手捧著茶窩在胸口,溫暖的熱氣混著茶香飄散,深深吸了一口,在吐氣的同時,感覺緊繃的肩膀似乎也隨之放鬆下來,柔軟的沙發吸收了全身的重量,整個身體深陷其中,他感覺自己快被吞沒。


當他聞到褐色棉質沙發布總隱隱透著股甜味時,那感覺更加強烈。


Bruce不意外沙發亦沾上甜膩的香氣,尤其當事人酷愛躺在上頭啃著餅乾一邊舉啞鈴一邊看著科學雜誌_嗜甜的Tony將每個角落都塞滿了軟糖及甜甜圈,任何人只要走過趟休息室,就絕對不會懷疑這點。他並沒有潔癖,這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此刻讓他不禁想起Tony。


想起晚上六點的晚餐之約。


而他出現在休息室就是希望自己先將有關Tony的事拋諸腦後,事與願違阿。Bruce將茶放到眼前的小桌上,歪著頭,半放棄似的緩緩躺下,抓抓下巴,無奈地閉著眼睛,嘗試再次釐清事情_所謂的心靈諮詢室。他以為有生之年不會再有第二次。

畢竟上次是以他的呼呼大睡作為結尾,儘管途中Tony喚醒過他兩次,但最後Bruce睜開眼時,整個人攤坐在沙發上,身上蓋了條厚厚的毯子。他內心是有愧疚的,但說實在話,更多的是困擾及窘迫。


他向來不擅長面對這麼私密的情緒。Tony的態度又是如此坦蕩而不扭捏。


看著那張被譽為全紐約最性感的博唇,沾上唾液有點反光的濕潤感,在開啟閉合間偶爾伸出的粉色舌尖,說著已經重複第二次但依舊叨叨絮絮的心路歷程,Bruce點點頭,嘗試讓自己投入故事中再有共鳴,或是表情看起來再更好奇一點,但最終從口中發出不知所云的語助詞,他記得當時自己所做的無謂努力,好像只讓氣氛顯得有點尷尬。


幸好,當事者一點也不在意。真的是,不在意得太過頭了吧。Bruce忍不住嘆了口氣,翻過身,面對沙發,將整張臉埋進手掌中。


雖然事後抽了個空,向Tony道了歉,對方只是笑著說體諒他年紀大有時差所以體力弱等等的看似挖苦實際是給個台階下的話,但Bruce內心清楚得很,就算先睡個三天再來開諮詢,就算專心聽完Tony所說,也無法給對方更多的安慰或美好的鼓勵。


他已經沒辦法說出那些安慰人的話,「一切會變得更好」「都還是有機會的」「只要努力就辦的到」「你已經做的夠好了」。Bruce發現再多的美好詞語,在他口中吐露而出總會變得蒼白而空洞,因為他不相信,他打從心底的沒辦法說服自己,當你的過去都在否定那些時,你又該如何說出那些謊話?


儘管Bruce在流亡的日子裡,一次又一次的逃過軍方及政府鋪天蓋地的追捕中,對於說謊、欺騙、隱瞞等手段已經做得相當習慣且出色,他擅長捕捉對方的心緒,說出與此應和的話語,他可以與其調情嘻笑,他可以待人溫暖敦厚,他可以說出很多感人的肺腑之言,但是那些人,都不是Tony Stark。



有時,面對Tony時,Bruce希望自己不是Bruce Banner,卻又總在那雙發著光的眼神中找到他自己。



「把這當作是工作…」不知不覺中,竟然將心中所想喃喃道出,他聞著香甜的氣味混和著越漸淡散的茶香,眨眨眼,似乎內心有了定論。




「不是喔。」突如其來的聲音從身後傳來,Bruce嚇得縮了縮肩膀,隨即坐起身,不意外的看見Tony半倚著門說話。

他抓抓後頸,低著頭暗想自己方才的姿勢是否太孩子氣,已做好準備會被Tony大大嘲笑一番,卻見後者嘴角揚起笑,大步走到自己面前,拿起那杯已經放涼的茶。


那是Tony口中不喜歡的健康養身青草葉屍體茶。


「不是工作。」

聞聲抬起頭,看Tony仰頭暢飲,像在灌酒般豪邁的一干而盡。儘管皺著鼻子將馬克杯放下,也許是Bruce睜大眼不可置信的表情逗樂了他,他雌牙裂嘴的蹲在沙發前,呈現與前者平視的角度,「是朋友的心靈諮詢室。」笑得一臉沒心沒肺的模樣。


「…朋友的?」


不知道有人跟Bruce說過嗎?他在發出F字母開頭的字時,軟軟的嗓音像是甜到會滴出蜜似的,Tony想,跟他最喜歡的裹蜜油炸甜甜圈一樣。


「各位先生女士,歡迎來到Tony Stark的心靈旅程出發站。」用高亢的語氣浮誇的口吻說出遊樂園的旁白,Tony坐到他旁邊,雙手一攤,擺出歡迎光臨的姿勢。


只見Bruce雙手大拇指交疊著,安靜了幾秒,盯著他的眼,緩緩開口。


「Tony,我沒辦法保證不睡著,還是…」像是嘗試說個笑話,Bruce扯扯嘴角,聲音聽來軟糊糊的有點低沉,Tony沒等他說完就一把截斷。


「就等你這句話,」挑起眉露出挑釁的神情,「柔軟的床鋪、蓬鬆的棉被,20種以上的咖啡提神飲品,還有各式各樣的甜甜圈,我的房間裡應有盡有,」伸手攬住Bruce的肩膀,他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大串話,最後握拳捶了下Bruce的手臂,「你就等著受死吧。」


後者愣了愣,先是從鼻子溢出小聲的悶哼,然後扯開嘴角的笑了出聲。他相信Tony明白他的意思,一如Tony對他亦同。



最後Bruce搔搔鬢角,深深吸了口氣後,壓下眉毛嘗試從彎起的眼角透露出殺氣,雙手插胸口擺出凶狠的表情說: 「你是說我,等著受死嗎?」






「當然,欲仙欲死囉。」







面對Tony再認真不過的表情,Bruce真的有一瞬間想要翻對話紀錄確認當時約吃飯的地點是在餐廳還是在他房內。



兩天後,Tony收到由Bruce郵寄來的心靈諮詢室紀錄(明明說好不是工作,但後者表示是個人作筆記的喜好所以還是打了份日誌以備紀錄),其中開宗明義第一條_

「改掉對朋友開黃腔的習慣。」打了三顆星。











=======================================

大家好,我又出現了:)
謝謝大家還記得我 嗚嗚嗚 好開心
所有的留言回復什麼什麼的我都有一一在看 真的很感謝


這次的短篇(對又是短篇XD

是從鋼鐵人3的彩蛋而來

當初看到那邊真的真的是覺得博士好萌好可愛聽人家抱怨還聽到睡著沒禮貌的地方也是超級可愛(整個迷妹濾鏡

然後Tony看到對方老人家在打瞌睡也沒打算放過他硬講死命講還要重頭到尾在講一次 到底是多想要博士參與你的人生經歷 這點也超級可愛XDD


然後想打的是我覺得博士很不會安慰人 

無論是面對Tony或是 寡姊在說怪物那邊(復聯2) 都有迷之尷尬 不管是想睡或是回復的很生硬 但明明他該是個交際高手(自認為) 

所以想從這點來寫寫看 就是博士在面對朋友時 他希望展現的是最真正的自己(就是會聽到想睡覺這種反應XD)

然後Tony則是比起虛假的安慰 不著邊際的善意說詞等等 更想要的是真實的反應 ,你覺得無聊 你想睡就睡吧,頂多再把你盧起來就好的ˋ這種任性卻又直接的感覺


總之 希望大家喜歡 有想法歡迎留言討論////最近颱風多 小心防颱啊~


科學組萬歲!

评论(22)
热度(55)

© 阿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