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組廢渣

【復聯/科學組】他們說(上)。

Avenger復聯/科學組   他們說(上)





他站在茶水間內,看著一人泡著茶,臉上寫滿好奇及關注低聲不斷發問,而另一人則是手腳俐落地準備著甜點,不時擠眉弄眼的說著些「妳可不知道有多可怕」等等的話,淡漠的視線掃過兩人的臉,最後落下方的置物櫃。


櫃子裡似乎有東西,他感受到心口一暖,有如寒風中的燭火,微弱的火光卻相當強烈,他閉上眼,感覺指尖似乎有了點力量,但不到幾秒,那股暖意隨即消失。轉頭一看,原來兩人的交談已結束,推開門準備離開。


離去前回望了眼櫃子,方才還閃耀著的火光已完全死寂,手緊緊握著,他嘗試抓住這種感受。


回過神來,他又坐在那張椅子上,白色長袍依舊邋遢的掛在椅背上,緩緩放鬆身體輕靠著椅背,他先是伸出手,皺眉有點疑惑地看著掌心,猛然一瞪大眼,阿,對了,反覆收放著手掌,最後貼在自己胸口,空蕩蕩的一片果然什麼都沒有。


他已經忘記他的名字。現在連最後的溫暖也一併忘記了。


愣愣的看著整齊的桌面,除了偶爾被拉出去外,這是他一整天下來最常做的事,雖然無從選擇,但他並不討厭。看著那些試管、顯微鏡,看著桌上那一罐福馬林,還記得一剛開始他看見這個總會笑,而現在他也忘記為什麼笑該怎麼笑。

但他並不討厭,真的,但也許他只是忘記怎麼討厭。

坐在椅子上緩緩地轉了個圈,享受著視線環繞著整間實驗室,貪婪地想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將這一切都印入眼簾,即使下一刻他就不再有印象,這一瞬間只想這樣做。


然後他記得要在這個角度停留久一些,因為這裡正對著那個黃色光圈,雖然只是投影片上的畫面,他可以與此對望一整天,想像被那金黃色的光線所包圍,那該是炙熱而有溫度的嗎?畢竟它像顆太陽,但心中總有另一股聲音說著,也許是冷冽而尖銳的,因為它是如此精確又縝密_對,他記得這個,他會雙手抱胸前,半躺在椅子上,枕著白長袍找個最舒適的位置,想像這些。

他多想將最後的時間都放在這上頭,但這樣不太公平,他告訴自己不可以。所以勉為其難的撥了一點時間,他快速掃過其他地方,最後停在一名男子旁。


他在做的事情一直讓他深感興趣。要不是這樣他還真找不到其他非浪費時間在他身上不可的原因。


看著靈巧的手指不斷輸入指令,眉頭深鎖的緊盯著螢幕,濃密的睫毛在側臉看來長的像足以扎人,滿臉的鬍渣讓消瘦的臉頰看來更加凹陷,即使氣色不佳一臉憔悴,但眼睛像有把火炬般熊熊燃燒著_看著就被燒到似的。

他多久沒睡了?兩天?三天?

男子總是一個人出現在實驗室裡,沒有對象所以不會聊天,會有說話的時候,就說一些發語詞跟下指令給人工智能,他總覺得男子不該是這樣,應該更_怎樣呢?哪種樣子才是對的呢?他愣愣的說不出來,他忘了。


算了,反正這一切都不重要,他就要離開了。


站起身,靠在男子身邊,看著不斷閃動的螢幕,來到最後完成階段,雙手一停,看似精疲力盡,炯炯有神的雙眼此時黯淡不少。他想著如果結束在這裡也不錯,此時感覺到腳底開始沒有實感,從指尖蔓延開的酥麻,隱隱中有股力量將他從下往上托起,全身飄飄然的向上升,他如同被時間沖泡過上千次的茶葉,所有的一切淡的嚐不出味,而現在這壺茶該處理了。


隨著思緒逐漸的渙散,雙眼也無法集中視線,終於來到他預期中的結果,不再有人提及他,他亦忘記了自己的名字,他遺失了情緒,他不再有回憶,他只是他,不再有意義。





等等,那個是什麼?



事情該是這樣發展,但此刻他只覺得在意的不得了_等等,那個符號怎麼回事?這邊錯了,這麼低階的錯誤,你怎麼會犯呢?你不是,你不是,唔,忘記你是誰,你這個誰誰誰不應該犯這種低級錯誤啊!


這一切太荒謬,他看著男子好幾天,每天每天的工作都沒問題,怎麼就現在,這麼重要的時刻,出了這麼個大包,明明就已經是最後收工,他確定按照進度走下去可以完成,可是現在!


他幾乎咬緊牙根才能保持清醒,原先淡漠如死水般的情緒,突然間轟的一聲全都爆開,他腦袋快炸開了,但事情似乎真的走到最後,他看著自己開始變得透明的腳,膝蓋,腰際,然後隱隱發光的指尖,此時,才發現當初收到的那一點溫暖還是被確實的收藏起來,他感覺到溫暖,他還有那一點點的力量,他還可以動。




然後他真的是用盡最後一斯的力氣,那一點光亮,他伸出手按下那個鍵盤。


剎那展開的紅紫色光圈,閃耀的紫光以男子為中心往四周射去,如同正徐徐呼吸的生命體,在空氣中流瀉旋轉的光線一明一滅閃耀著,絢爛的畫面既細膩又強烈到讓人心驚。


他是真的要消失了,嘴角含著笑,他似乎找回了快樂,與此同時,他聽到了那聲「Bruce Banner!」




是,他是Bruce Banner,他死了。









=======================================

大家好,我又來了(羞

一直騷擾實在不好意思XD

這篇其實不長 只是覺得應該分兩篇所以就任性的上下分開放了


恩....以下開放劇情討論(?)XDDDDDDDD


因為我講了好像就差不多講完了所以就大家一起聊聊馬(扭



评论(10)
热度(15)

© 阿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