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組廢渣

【復聯/科學組】瘋了 。

Avenger復聯/科學組   瘋了 。

感謝 @Nordweg 太太的點梗,不好意思,這麼晚才發







Bruce已經超過一個禮拜每天睡眠沒有超過四個小時,沒有好好吃過一頓熱食、許久未曾躺在舒適的床上,他甚至沒辦法洗澡。



既冷又餓,臭且髒。


眼前該急迫解決的該是食物、住宿及安全的環境,可怕的是,他卻發了瘋在意上期出刊的科學雜誌,裏頭連載的論文,這期該有新篇。



逃亡的緊繃生活,像遊走在懸崖邊緣,他無時無刻不感覺到,再越過那分毫之差,隨即會被無邊無垠的黑暗吞噬,屍無骨存。越是這種時刻,他越發在意往日在生活中的瑣碎細節。


習以為常的片段,那篇科學論文,掛在研究室裡的白色實驗袍,顯微鏡底下的細菌株,還有寫在白板上的第三行算式。



那些畫面像是無比巨大的投影壟罩全身,總有片刻失神,在那瞬間像是回到什麼都還沒發生的日子,他還是那個只關心科學在實驗室裡的Bruce Banner。但這絕對是危險而非理智的行為。

現在他最需要的,便是維持理智且避免危險_他知道,他在引火自焚,他在失控邊緣。



他不只一次這樣告誡自己。別發瘋。



明明現在是個再適合發瘋不過的時機,對吧?精神崩潰可以讓他失去理智,讓他不對失控的一切感到自責,他不用面對再也不受自己掌控的人生,讓他拋棄世界如同世界背棄他一般,至於軍方、或是世上任何一派的正義使者,要將這殘破的Bruce Banner置於何地,再也無關Bruce Banner,這明明是最簡單的方式,他可以放過自己。


在那些恐懼的、厭惡的、像看待世上最醜陋存在的眼神中,在看向鏡中的人時,他一次又一次輕聲道,嘿,別發瘋。



此刻他站在原地,盯著遠方躺在地的人,喃喃自語。



襯衫沾著黃土沙塵,領口處除了暗紅的血跡外,扯掉的扣子讓胸口露出一大片肌膚,上面斑斑燙痕,雙手被反綁在背後,不難看出此人吃足苦頭,而與狼狽的上身相反,廣為人知的面孔除了點擦傷,幾乎沒多大改變,一如電視天天報導的黃金單身漢,濃密捲翹的睫毛,高挺的鼻翼,招牌的山羊鬍,差別只在於,掛在臉上的不是意氣風發的笑容,緊閉的雙眼,皺起的眉毛,還有急促的呼吸,過於紅潤的臉頰。這個人需要救援。



「嘿,別發瘋。」



逃亡中的Bruce Banner無暇顧及他人,他需要快速且安靜地離開這個郊區,他沒有能力沒有本事沒有時間背負另一個人的身邊,而且這並不安全,越多人行動,除了增加移動困難度外,食物來源、後續醫療照護等等都是問題,更何況自己也會變成對方敵人的目標,此時,他最不需要的就是麻煩。他需要離開。



那個人突然悶哼的嗆了幾聲,微微翻轉過身軀,劇烈起伏的胸膛,露出被鮮紅液體渲染開來的側腹。這個人需要接受救援。




Bruce往後退了一步。



不,不需要,他是Tony Stark,他有一票子的保鑣、專屬醫護,他有整個國家當靠山,他的援兵很快就會到來,他只需要時間等待救援。而Bruce Banner你沒有時間,繼續猶豫的結果只是鋪天蓋地的追捕,現在,走!




Bruce奔跑了起來。


驅趕著他的是旺盛的求生意志,流亡的這一個月,他已學得許多生存技巧,他並不良善,必要時他可以拋棄許多,而現在,對Tony Stark的忽視不管,並非最嚴重的一環_在客觀條件判斷下,呼吸道暢通,未傷及肺部,腹部雖有開放性傷口,但單就血液量判斷,其傷勢不足致命,現在是午間,陽光充足不會失溫,整體而言,雖然痛苦,但絕非需要立即救援。他可是Tony Stark,大概會有兩個軍隊的人爭著來搶救他,而現在自己最不需要的就是這些人。軍隊的這些人。



他不自覺的打了冷顫,動作緩了一秒,又立刻向前跑著。



與軍隊交好,提供軍隊各式新型武器的Stark企業,Tony Stark驚人的研發商品,已讓自己吃足苦頭,多虧Stark企業的大力相助,好幾次,他真的是差一點點就會落入軍方的手中。雙方交集密切,此次Tony Stark的遇劫與軍方有幾分關係,不論是敵是友,總是會有所牽扯,一想至此,他真的是完全沒有再回頭的打算,即便腦海像是那件被血液浸濕的襯衫,沉甸甸的總往腳後跟壓,但他使勁地邁開步伐,努力將那不愉快的往後甩,他感覺自己越跑越快,越離越遠,風呼呼的颳過臉頰,光線在樹梢與綠葉中穿梭__




卻在這最敏銳的一瞬間,他聽到微弱的,細不可聞的聲響,樹枝的斷裂聲,在左後方。




他轉頭了。




很好,是隻野鹿,不是追兵。牠從蔥鬱的樹叢中竄出,眼睛估溜轉了幾下,一溜煙,跑了。



但Bruce知道自己完蛋了。



如擂鼓響徹的心跳聲,是為激烈奔跑而跳,是為可能有軍方追兵而跳,但他轉頭,只是為了確定Tony Stark的安危而做的。他放心不下,他沒有辦法放下。 Bruce隨即掉頭,跑回那片狼藉的現場。



一臺翻覆的吉普車,除了駕駛座上一人外,額外彈飛三人,Tony Stark受傷,其餘人則是無生命跡象,他快速搜刮屍體身上的裝備,再幫Tony Stark進行簡易的包紮。看著那張臉,Bruce覺得自己非常非常非常的生氣。




Bruce Banner你瘋了。




他可是Tony Stark,那個軍火家Tony Stark,他跟軍方關係可好的,就是這人發明出折磨人的武器賣給軍方捉你來著,你還救!



瘋了又能怎麼辦呢?他可是Tony Stark,那個科學家Tony Stark,我還收集了幾篇他發表在期刊上的論文,這幾次的武器我想都沒想通他怎麼搞的Tony Stark,他怎麼能死?他不能死啊!





Bruce拖著一具軟趴趴的身軀,很費力,他喘著大氣一邊走著一邊想,想起那篇期刊論文,想起自己的實驗袍,低頭看著Tony黑中夾著白的髮旋,意識到曾在雜誌看過兩人差不多年紀,他是軍火商,而自己有七個博士學位,抬起搭在肩上不斷滑落的手,從眼前閃過的那雙手,塞滿黑垢與血漬的指甲縫,他突然好奇,他是否也一樣在白板上寫著算式呢?
















=======================================

阿,大家好,好久不見>/////<

現在要來回債了(?)


基本上點文的部分會按照留言的先後順序更新,

不過如果有突然想寫的可能也會插隊一下:P

歡迎隨時留言喔(嘿嘿


這次首先感謝 @Nordweg 太太的點梗

不好意思這麼晚才交文~

是個新嘗試,果然大家提供的點子會有不同面向的科學組

這次從為什麼已經自顧不暇的博士還是想救Tony的方式下手


這麼理性的博士,還願意出手相救,除非萬不得已,要不然就是很在意很在意的人吧,博士不只是欣賞著Tony的才華、能力,有時他像是個象徵符號,代表著過去的那段他還在實驗室裡瘋狂科學家的日子,即便有軍火商身分的Tony讓博士飽受苦頭,但他在這方面展露出的長才也讓博士頗為欣賞(明明因此受害還是很理性地稱讚 好棒棒的博士),更何況是科學家身分的Tony~整個就是對準博士好球帶,中!


雖然短短一小篇 希望大家會喜歡~~~

人在國外復3還沒看 拜託全世界的人都先不要告訴我劇情 嗚嗚嗚嗚嗚



评论(9)
热度(63)

© 阿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