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組廢渣

【復聯/科學組】戰帖 。

Avenger復聯/科學組   戰帖。

他吸了口氣,確定用髮蠟抓起完美角度的頭髮,山羊鬍經過昨晚的修剪保持完美,皮膚狀況極好,雙唇水潤,眼睛帶著點血絲反而更顯性感,最後在手腕處點上香水,前調以清淡的草本香氣鼠尾草香檸檬做開頭,後以迷人的麝香菸草為結尾,他輕輕地抹上頸後,對鏡中的自己露出滿意的笑容。


今天又是全新的開始。


踏著輕快的腳步,他走進實驗室,推開第二扇隔音門,一道白袍的身影正駝著背專注地看著顯微鏡,「嘿,Bruce。」他拍了拍肩輕快地打招呼,只見眼前人的肩頸非常細微的一頓,迅速的恢復成自然模樣。


「早安,Tony。」一如往常軟軟的聲音,搭配上微微揚起的微笑,視線與他對上眼後,便往下飄。

頓時感到心頭一悶。啊…陌生的情緒,幸好Tony Stark擅長接受新的事物。並且在鎖定目標後,勇往直前毫無畏懼。

手靈活的從後頭抓出一束花,鮮紅色的花瓣旁有翠綠的葉子,搭配紫色的包裝紙以金黃色的緞帶裝飾的蝴蝶結,「今晚共進晚餐如何?」他眨了眼,語氣輕鬆並帶著點暗示。

Bruce在那瞬間先是瞪大琥珀色的眼(Tony不得不說真是好看)盯著Tony看了一秒,隨後將視線移向華麗的花束,在察覺對方沒有收回的打算後,緩緩伸出手接下花,嘴上掛著一貫的微笑,「謝謝。」話中含著笑意也帶著疑惑。

這一切看來合理,Tony卻在這短短幾秒間,捕捉到Bruce一閃而過的情緒_懷疑,麻煩及困擾,還有一點點的不可置信,複雜的情緒剎那便立刻掩埋在軟軟的笑容之中。

Tony努力壓下嘴角的抽動。

在研究狀態中的Bruce,果斷、銳利,擁有強大能力的他擁有絕對的自信,由溫和的笑容下包裹的是犀利且毫不留情地的精準判斷,若科學領域是片草原,Bruce Banner像隻在秋陽午後休憩的獅子,沒人因他懶洋洋搖著尾巴的模樣而掉以輕心,相反的他於陽光下閃耀的利爪與隨時伺機而動的銳利視線才讓人更加畏懼,Tony必須承認兩人好幾次的"激烈討論"中,他想向全世界的人吶喊,誰敢說Bruce Banner溫和有禮,誰敢說Bruce Banner害羞內向不與人起衝突,給老子站過來好好瞧瞧眼前這個氣焰高漲囂張的男人,這樣伶牙俐齒的嘴臉,這樣毫不畏懼針鋒相對的犀利,踩著你論點痛處猛往死底打的兇殘,Tony是耗費多大的自制力才讓自己不對他發射炮箭,要不活生生掐死他的想法都有了。

既驕傲又自大的Bruce,用旺盛的求知慾下包藏著極高的勝負慾。

但一旦撇除科學研究,私底下的Bruce Banner與此完全相反,不再是自信充滿力量的驕傲(不管別人怎麼說Tony堅持你要是看不出Bruce Banner在科學領域中的傲氣那你根本就是瞎了眼),反而始終掛著溫柔的笑,和眉順目的模樣,儘管他人說這就是Bruce真正的樣子,有時連他都會不小心被欺騙,對,他認為這是種詐術,專屬於Bruce Banner個人的高超演技,但從那一舉一動中,Tony隱約感覺到不自然的突兀感_那是保持客套生疏的距離,過於謹慎,Bruce就像是豎起全身寒毛弓起背齜牙裂嘴的野貓,隨時防備有人突破防線,在此前的溫馴更像是某種保護色,某種警戒線。

小心翼翼到近乎卑微的Bruce,幾乎是匍匐在世界的一小角落微微的呼吸著。

他真的是非常疑惑,如此矛盾且衝突的Bruce,不可能這個世界上只有他感覺到這件事情吧?即使聰明如Tony Stark,還是忍不住懷疑起來。

在像是知曉世上無人觸及的秘密而感到微微驕傲及得意後,心頭殘留下的竟是鋪天蓋地來的難受。

越是看著在科學中意氣風發的Bruce,反而腦海中浮現的是那個說話溫和壓抑的人;越是習慣笑著溫柔講話溫和的Bruce,反而止不住想著隱藏在底下是個怎樣自信聰明兩千百萬倍的靈魂。

他反覆思量,越來越覺得難受,既感憤怒又覺憂傷。

Bruce Banner原來已成為自己心中這樣珍惜的存在,但Bruce卻一點也不認為自己值得被珍惜。



「我就當作你同意了,Bruce。」趁眼前人低著頭看花的時機,他將身體向前傾,靠在對方耳邊低語。


灼熱的氣息輕撫過在冷氣房吹的微涼的耳廓,一陣酥麻感從耳垂爬上頭皮,Bruce本能性的立刻繃緊身體,反而像是將自己往Tony嘴裡送似的,感覺柔軟的唇瓣輕輕觸碰肌膚後隨即離去。

「昨天我已說過,這是我的正式追求,」帶有笑意的低沉嗓音並不大聲,卻因為在耳邊說著就像是直灌腦海,「別有太多漏洞,要不然,」一字一句如同撞擊岩石而掀起的浪花,在耳邊迴盪「我會當成是你給我的誘惑。」

Tony起身,將吻落在玫瑰花上。

感覺逐漸淡去的炙熱的氣息,Bruce先是聞到清新的檸檬草味,等那股香氣猖狂的侵入霸佔他所有嗅覺後,他才發現那是強烈且帶有侵略性的煙草後味。

明明是情話,卻說得像是下戰帖,Bruce看著瀟灑揮著手離去的人,扭腰擺臀的模樣,再低頭看向花束中粉色卡片上寫著的房號。指尖輕撫過Tony的屬名,及句尾留下的唇印。

不愧是Tony Stark啊。

Bruce想嘆口氣,最後卻忍不住笑了出來。「該我拿這份戰書怎麼辦才好呢…」



======================================

大家好 我又來了(揮手)

不 不好意思啊 這次好像跟點文沒關係

就突然寫著寫著就歪了orz

請有點文的大家再等等>"<

(話說等文的部分只要有想法隨時可以再點喔 就在那篇留言即可XD)

(雖然不確定哪時候可以交作業←欠揍)

這次這篇 差一點

差一點篇名就要叫做《衝出封鎖線》
這個篇名實在很有感觸可是太動作片了 所以被捨棄掉了XDDD

如同衝出封鎖線的意思(?)

就是看Tony眼中的博士是怎樣看待他自己 而他又是用怎樣的角度再看待這件事情,算是告白完的第二天,發現博士不當一回事 所以再宣告一次

然後不愧是最了解博士的Tony 到底這樣的激將法博士會不會上鉤呢!大概是這樣的感覺XD 

是個極短篇 ,希望大家喜歡~~

评论(5)
热度(60)

© 阿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