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組廢渣

【復聯/科學組】仰望的美好。

Avenger復聯/科學組  仰望的美好。



Tony一口飲乾杯中酒,高濃度酒精特有的辛辣嗆的他臉都皺成一團,暢快的打了個酒嗝,軟軟的趴在桌上,恍神盯著地上,有一下沒一下的眨著眼,眼皮越來越沉,呼吸漸趨平緩而沉。

 

 

Clint看了眼終於宣告陣亡的人,吐了口氣,為自己倒了杯酒。「雖然鬧了兩三個小時,但也不是那麼難應付。」他笑著說,「妳太久沒喝,先怯戰了嗎?」

 

遠離吧檯的Natasha,正俐落的甩出手腕,飛標筆直且準確的正中靶心,她輕勾嘴角,艷紅雙唇似乎說了句話。

 

 

「嗯?」他瞇起眼,身子微微像前傾,想在聽清楚她說的話,眼角卻看見本已軟攤如陀爛泥的Tony,咚的一聲,用空杯抵住桌面,像是被開起開關般,猛然坐起身。

 

 

Clint看著面無表情的Tony,正想是否該去拿個垃圾桶讓他吐一吐時,只見Tony抓起酒瓶又倒了一杯。

 

 

「…剛剛那段講得還不夠,嗝,我、我再說一次。」微微大舌頭的話含在嘴中,酒氣讓臉頰泛起不自然的潮紅,即使坐起仍有些無力的歪歪靠著椅背,怎麼看就是個已醉倒的人,雙眼卻炯炯有神。

 

 

此話一出,Clint忍不住倒抽了口氣,靠,都講了三個小時剛剛不是已經倒下去了嗎?

 

 

「我說,你太天真。」他看向Natasha,後者向來嫵媚的笑容此刻看來帶著濃厚的嘲諷。

 

 

Clint耳邊開始響起Tony叨叨絮絮不停的話,他低下頭抓抓額頭,忍不住悔恨的喃喃自語:「早在妳拒絕Tony的時候,我就該查覺不對勁了…」

 

 

 

「嗯?你是,嗝,你是說沒聽楚嗎?那我從第一次見面那邊開始_」雖然用的是疑問句,但壓根不聽別人回答,一聽Tony又自顧自的要重新說起,他連忙打斷。

 

 

「不不不,很清楚很清楚…」

 

 

「喔…沒關係,我覺得剛剛說的還不夠詳細,還是在說一次好了_」

 

 

「Tony!Tony,聽你說這麼多博士的事情,越來越覺得,他真的很聰明。」好吧,他知道自己說的話爛透了,但Clint實在是受夠聽相同的事情從頭再來一遍,從一進門到現在,Tony說的所有事情三句不離Bruce,五句不離聰明的Bruce,他甚至要懷疑博士的全名是否就叫做聰明的Bruce Banner。


 

Clint只是想,這次話題由自己來開頭。



 

出乎意料的,Tony頓了頓沒有立刻接話,反而一臉狐疑的望向他,「你,嗝,你覺得Bruce很聰明?」



 

不等他回答,Tony搖搖頭,喝了口酒道:「Bruce的聰明,不是,不是你可以感覺到的…」伸出手搖搖晃晃的指向Clint,「你__你要想像依照你的智商所能了解到,最,最聰明的最聰明最聰明的,」他依序按下大拇指、食指、中指最後到握拳為止,總共數了五次後,吸了口氣。

 



「最聰明的極限,嗝,再乘以200倍,才是,嗝才是Bruce的聰明…」笑笑看著一臉鐵青的Clint,「別太難過,基本上,嗝,依你的智商,嗝,這很正常。」雖然是神情像是在安慰話卻說的毫無誠意。

 

 

「那這樣好了,Tony,博士很聰明,你也自詡為天才,那誰比較厲害?」平常舌尖嘴利的Tony就連喝醉損人力倒也絲毫不減,讓Clint握緊拳頭差點就要出拳,但思緒一轉,人說酒後吐真言,對於如此推崇的博士,Tony是否真有排名過呢?

雖然Clint一點也不關心,但只要別再重複前三個小時聽過一模一樣的故事,他寧願聽聽這個。

 

 

 

這似乎產生效果,使喝酒後完全不聽人說話的Tony頭一次安靜了數十秒,用著手指輕敲著桌面,一字一句說的比平日再拉長一些,宛如從口中說出的每個字皆是經過深思熟慮而出。

 

 

 

 

「Bruce不只聰明而且,嗝,而且如此美好,對,美好。」他露出帶著點孩子氣的笑容,接著說:「Bruce的好,就像是,嗝,你走進一片森林,你走到森林的深處,在找尋珍貴的東西_」

 

 

 

 

「松茸嗎?」Clint突然覺得有點餓。

 

 

 

 

「對對,去森林裡找松茸,嗝,你一直低著頭找尋松茸,直到偶然抬起頭看,發現艷陽高照,因為樹蔭的關係,所以你才沒有被曬傷,若你沒有抬頭看你永遠不會發現,嗝,Bruce就是這樣…」

 

 

 

 

 

Clint不解的看著越講越小聲的Tony,「博士是樹?」疑惑的問:「然後,你是松茸嗎?」

 

 

 

 

「…跟你說這個好像太艱難,我說,還是從我跟Bruce第二次見面開始說起好了_」

 

 

Clint轉頭以求救的眼神看向Natasha,後者則揮了揮頭髮,用唇形說了句:「等著看日出吧。」

 

 

 

接下來三個小時,他以眼神死掉的神情聽著Tony重新再說一次,若不是自己是最後一個看見博士的人,內心總對Tony有著點愧疚感,Clint老早閃人不理他了。

 

 

 

 

 

 

 

 

 

 

「博士還有幾天才回來?」

 

「快了,我們追蹤到他三天前的落腳處。」

 

「找到他後,讓我先跟他談談,」Clint瞠著佈滿血絲的眼,惡狠狠的擦拭著心愛的弓。「博士看到我的樣子,一定會回來的。」

 

 

 

 

 

 

(1)「妳跟Tony喝過嗎?」果真拖到第二天早上,看著悠哉吃著早餐的Natasha,他隨口問了一句。

 

 

「沒有,我只知道別去招惹失戀的人。」

 

 

Clint踉蹌了一下「誰,誰在戀愛?」

 

「不,依你的智商很難跟你解釋。」Natasha笑著回答。

 

 

 

(2)

 

整個晚上,Tony幾乎是滔滔不絕毫無停頓,唯一的例外,是Clint聽完他說著與Bruce前兩個月一同研發的計畫時,附和似說的了句「Tony你真的很喜歡博士阿。」

 

 

「博士也是,一定也是很喜歡Tony吧。」

 

 

要不然怎麼可能可以忍受你,我光幾個小時就瀕臨想揍人的邊界,博士可跟你日夜相處阿…這是Clint沒說出口的原因,原以為Tony一如往常的說些往自己臉上貼金的話,沒想到他雖然勾起嘴角笑了,不如往常囂張中帶著得意,托腮看向遠方的他神情突然變得溫柔了起來。

 

靜靜的,在喝完手上那杯酒之前,沒有再說話。

 




==============================

結果通篇博士都沒出線....XD


想像Tony若跟別人聊天會怎樣,應該也是滿嘴博士經吧,是按照這種感覺來打這篇文,整篇文有點沒頭沒尾(文力不足..orz)


其實大概就是,博士離開,Tony"還"沒去找他,但周遭的人已經被煩到受不了先出動要找人了,這種漏洞百出的背景設定XD


對我而言,博士真正美好的是,並非外放顯露的優點,而是在無意間,你已經被他溫柔對待照撫安慰著。


希望大家喜歡 謝謝~

评论(5)
热度(52)

© 阿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