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組廢渣

【復聯/科學組】 拋棄了的倔強

Avenger復聯/科學組 拋棄了的倔強

前言:背景設定為美隊3,有提及劇情(但有所更動調整),通篇心疼Tony,立場偏頗,慎入




即使與Bruce間有持續且穩定的性行為,Tony仍無法斷言這就是交往,除了兩人間誰也沒開口詢問確認,平時表現得與未曾做愛時沒什兩樣,最主要的是,他並不認為有無交往會對雙方相處產生任何改變_畢竟他們可是科學夥伴。

 

 

情阿愛阿什麼的,說出來就太矯情刻意了吧。當時的自己是這樣想著,明明上床時如此乾脆,穿上衣服時,反而變的矜持不坦率。現在回想起來,也許是因為Bruce毫不在意的態度,讓他產生股反抗意識_Tony承認,即使他知道自己是天才,但在面對另一名天才時,除了找到知己的欣欣相惜外,總會產生相互競爭的情緒,不論是床上的攻防或是實驗室交鋒,他從不想輸。

 

 

不過就結果看來,雙方想法應該相差不遠,至少在「無法確認彼此為交往狀態」這點。

 

 

而現在多了一個更有利的佐證,對於兩人沒有交往的假設。Tony走入實驗室,瞥了眼掛在牆上的白色實驗袍,他抓抓後頸一拐一拐走到茶水間,邊下令調出先前封存留檔的實驗記錄_畢竟這世上沒有會完全不告知伴侶一聲不響地消失的情侶。

 

 

Bruce離開已逾一年。對於原先朝夕相處的同伴(也許還無法用上伴侶二字)失去蹤跡,原來自己並沒有如同電影中演的那樣不習慣。

 

 

吃飽睡好可能還發福了兩公斤,就只是來實驗室的時間急遽下降,但那也不是因為Bruce的關係,新一代復仇者聯盟的訓練、政府機關的介入、伺機而動的九頭蛇,再加上媒體針對復仇者的相關報導,及基金會提供的後續賠償,從Bruce離開兩三個月後,環環相扣的事情接踵而來,每件都是又雜又煩,Tony已好幾個月沒有踏進實驗室。

 

 

而現在他出現在這,依舊不是為了實驗而來。

 

 

他伸出手抓住發著紫光的檔案,指尖一放資訊夾瞬間在空中展開,嘴上勾起嘲諷地笑,現在一個人的實驗室竟然感覺不太自在。

 

 

只有在這樣的時候,他會稍稍地想起Bruce,並不是想念他的微笑、聲音或者是體香之類,最常浮現在腦中的,是兩人你一言我一句互相討論攻訐的明快節奏,Tony說話的速度又急又快,Bruce說話反而帶著股軟綿嗓音,神奇的便是只有在跟雙方對話時,彼此的說話語調會互相配合,可能是Tony提到的論點Bruce有辦法立刻回應,或是後者反駁的論點讓前者要思索後才能進一步回擊,你來我往的唇舌激辯,是Tony顯少有的經驗。

 

 

Tony個性驕傲自大,素來喜歡當領導者,伶牙俐齒的口才、迅速聰敏的反應總讓他在口頭上佔盡優勢,這種感覺很好,但直到遇見Bruce後,他發現,可以跟人來場硬碰硬的唇舌之戰,淋漓的暢快感更是讓人上癮至無可自拔。

 

 

純粹的,不帶情緒的,相互溝通闡述想法。他很想念,這樣的感覺。

 

 

Tony看著紀錄檔案中的資料,耳邊彷彿響起另一人的聲音,可能是質疑詢問,而自己又是如何回答。想想有點丟人,當他想冷靜思考時,便會躲到實驗室裡,看著桌上的實驗器材及工具,總能更快釐清思緒,在某一次的心血來潮,叫出過去與Bruce的研究紀錄,藉由文字勾勒出當時情況,他竟開始喜歡上這樣的小小娛樂。

 

 

 

而最近真的發生太多事了,Tony扶著桌緣坐下,小力的轉換重心不讓肩背大片挫傷受到更多拉扯,手掌快速撥動資料夾,他記得當初Bruce有留下一份關於電子神經反射系統的資料。

 

 

當他將資料大略讀過兩次,本想繼續研究時,接到Friday的通知,他才帶著資料離開,去了趟醫院,確認Rhodey的身體狀況,一路上Tony想著電子神經反射系統的運用、想著被囚禁中的隊友們、想著被催眠的Bucky與逃亡中的 Steven 、想著在充滿雜訊的影片中出現的最後身影…

 

 

他回到家,已深夜,確認明早行程還有三個會議要開,Tony連澡都沒洗就這樣撲躺在床上,身軀陷入柔軟的棉被中,側著臉肌膚感受著枕頭的舒適觸感,他闔上眼,徐徐放緩著呼吸。

 

 

 

即使再疲倦,緊繃的神經始終無法徹底放鬆下來,Tony恍恍惚惚,總在睡眠與清醒間徘徊,就像條繃緊的橡皮筋,在經過最大力道的拉扯後,是無法恢復原先的彈性。

 

 

 

所以在人影接近的瞬間,他立刻就醒了,憋住呼吸,繃緊全身肌肉,幾乎是在下一刻就立刻要起身。

 

 

 

然後在下一刻,感覺到全身被溫暖的被窩壟罩。

 

 

 

那個人細心的確認棉被緊緊包裹著他後,才一併上床,躺在他的身旁。

 

 

 

拍著他的背,一下又一下。

 

 

 

操,是在哄小孩嗎?

 

 

搭配著呼吸、心跳,一下又一下,厚實的掌心不疾不徐的輕拍著,隔著綿被傳來的微弱震動,像是另一顆心臟就這樣緊緊貼著自己的背上,Tony睜開眼看了看,黑暗中眼前只有模糊的輪廓。

 

 

他應該要生氣的,對於他的不告而別,對於他的音訊全無,對於他遲遲拖到現在才願意出現,對於他竟然不懂為什麼自己忍住沒去找他的原因,對於他現在竟然出現在這裡,現在局勢如此危險,他怎麼他怎麼…Tony想也沒想往前一撲,人捲著棉被就這樣抱住了Bruce。

 

 

他聽見小小聲的從鼻腔噴出充滿笑意的呼氣,同時感受到手往自己背上輕拍的節奏。

 

 

Tony躺在Bruce的胸前,聽著撲通撲通跳著的心跳聲,兩人徐徐的呼吸聲逐漸合成一道。

 

 

 

他應該生氣,他不應該這樣脆弱,他應該對著他冷嘲熱諷的說個幾句,他不應該像個孩子一樣賴在他身上,他應該要展現出自己迷人的一面,他不應該在相隔一年沒見的性伴侶面前呼呼大睡的…

 

 

「Bruce。」細不可聞的聲音隨著呼吸飄盪在空中。

 

 

 

「恩。」感覺到從胸腔發出共鳴的震動,就貼在自己耳朵旁說話似的,Tony覺得臉頰一陣騷癢,他邊摩擦著布料邊咕噥咕噥的說著。

 

 

 

「我好累…」輕輕嘆了口氣。

 

 

其實這句話說得太撒嬌,太親暱,太過頭,無論是身為一名隊友、同事、性伴侶,甚至單單針對Tony這個人來說,都太示弱,但無法克制的,他就這樣說出口,一點後悔也沒有。

 

 

也許是黑暗,這讓他變得坦率,讓他想要更直接一點。他不想要好強了。

 

 

 

「恩。」手輕撫上Tony的頭頂,Bruce揉了又揉。

 

 

 

「我在這,你睡吧。」一貫軟軟的嗓音,卻透著堅定。這是Tony陷入昏睡前,聽見的最後一句話。

 

 

他努力睜開眼皮,想看清楚他的臉,在這樣的黑暗中,卻能說出如此溫暖到要灼熱的話。

 

此時此刻,Tony才發現原來他一直是有著忌妒的,對於亡命天涯的兩個人。

 

 

他想,自己要的可能從不是安慰、同情、支持或是開導,原來自己只是想要一個人,可以對他說出這句話。

 

 









=========================

大家好,我來了~~


這次一樣美戰3有感所寫的...orz

對於其中的一個片段感到大心痛,就是當隊長說巴唧是朋友,而Tony反問那段真的是心痛要吐血(搥胸


Tony是多麼嘴硬的一個人,但當他赤裸裸的展現自己的脆弱時,得到的卻是....嗚嗚嗚嗚嗚 QQ


所以這次是想寫一個 當Tony拋棄倔強時,有人可以好好地接住他所丟出的所有回應這樣


PS:話說,我真不知道Tony錯在哪....是迷妹太痴狂所以看不到嗎XD


總之,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討論喔~~

謝謝大家觀看,

希望大家喜歡。

评论(6)
热度(70)

© 阿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