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組廢渣

【復聯/科學組】 他不只一次拒絕了他(極短篇)

Avenger復聯/科學組  他不只一次拒絕了他

在世人眼前,Tony Stark身為花花公子與億萬富翁的娛樂討論姓,總遠遠壓過其他方面的表現,儘管各大媒體總冠其名為天才科學家或愛心慈善家,與其說是了解他的研究更不如說是為了頭銜好聽罷了。

但在Stark公司內,高層樓的實驗室中,身為核心研發團隊的一員,只要與Tony共事超過一天,很快地就會切身感受到他身為科學家的偏執面。

以遠超過一般常人所能負荷的工作時數,日以繼夜的投入研究?不,Tony可怕的地方絕不止於如此。

而是在失敗的時候。

在面對實驗不如預期時,他會稍稍的歪過頭,挑起左半邊眉毛,半瞇著眼睛,纖長睫毛的影子在眼底與黑眼圈融合成一塊陰影,雙手抱胸,來回踱步,若有所思的點點頭,走到桌邊,拿起不知是沖泡第幾杯的馬克杯,一口飲盡早已發涼的咖啡。

「恩,我們再試試這個。」用低啞的嗓音說。

他的雙眼充滿血絲,嘴邊滿是冒出青紫色的鬍渣,黑色的油垢沾的他滿臉都是,狼狽的模樣絲毫不見報章上帥氣的臉龐,他神情疲憊,你卻可以在他眼底看到一絲光亮。

面對挑戰時燃燒起得興奮與雀躍。

那模樣其實很吸引人,這無關乎髮型、面貌、穿著打扮甚至是無關性別,一切客觀的條件撇除後,單單就這樣的一個人,Bruce用指尖搔搔眉間,一個閃閃發亮的Tony。他甚至忍不住用這樣的字眼來形容,閃閃發亮的Tony。

Bruce將眼鏡收起,金屬鏡框交疊後放在實驗袍的口袋中。

遠遠的,隔著實驗室的透明大門就看見站在走廊另一側的Tony,穿著合身襯出他結實身材的西裝,梳著時髦的髮型,邁開步伐往這邊走來。

Bruce忍不住輕輕嘆了口氣,看著站眼前的人,幾乎快要搞不清楚,此時內心的無奈,是因Tony不屈不撓的態度而生,還是針對自己。

他露出迷人的笑容,卻像是過於緊張用了點力讓眼角細紋明顯了些,他不再說之前曾講過的一些過於煽情的情話,反而聊到高中時期的研究報告,《蠹孔時光理論》…這個題材很有趣,想必他做了些功課(或是上次的反應讓他明確感受到自己的喜好),總之,他們站著聊了好一會。

這期間,Tony的眼睛未曾離開過Bruce的臉,除了眨眼睛之外,專注的視線在眉間、眼睛、鼻頭及雙唇間游移,像是在觀察實驗體又像在看有趣的研究論題,Bruce努力忽略這種讓他小小彆扭的目光,還是忍不住多咽了幾次口水。他想Tony一定有察覺到他的不自在,而這也是他所期待發生的事情。

這像是一場交易,Bruce在心中默默地想。

從種種跡象顯示,Tony今天將提出第十三次的交往邀請,而自己確定他會得到第十三次的拒絕。

而今天的Tony依舊如此閃閃發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我想寫的是身為科學組的韌性

閃亮亮的Tony跟看的到他這面並懂得欣賞的博士

好多話想跟大家說,可是最近真的太忙了QQ

留言我一定都會看,真的很謝謝大家/////

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喔~~

希望大家喜歡,

謝謝大家

评论(6)
热度(50)

© 阿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