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組廢渣

【復聯/科學組】關上抽屜裡的惡作劇。

Avenger復聯/科學組 關上抽屜裡的惡作劇





「碰!」

Bruce剛步入實驗室門口,耳邊便響起震耳的聲響,伴隨而來的是漫天飛舞的亮片及螢光彩帶。

 

困惑的皺眉,眨眨眼抖落睫毛上的亮片,抬頭看了空中飄落的繽紛色塊,反射著燈光而閃閃發亮的像是有生命的翅膀,他攤開手,看著亮片緩緩降落到手掌中,這一切讓實驗室突然變的不真實起來。低下頭嘴角勾起笑,摘下眼鏡將沾黏在鏡片上的亮片拿起,另一手則撥撥頭髮讓彩帶落下。

 

Bruce從不覺得每次進出實驗室自己進行的消毒是做做樣子,也不認為以Tony標準來看這些”夢幻”的亮片及彩帶會符合實驗室消毒標準,可現在這樣矛盾的組合就呈現在自己眼前,荒謬的讓他不禁想笑。Tony到底是多希望找Hulk出來聊聊?

 

 

「嗯,鏡頭在這笑一個如何?」

 

罪魁禍首的聲音聽不出來有絲毫愧疚,Bruce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今天這場"驚喜"是出自誰手。

 

轉頭望向出聲的方向,本來預期會看到招牌的濃眉及總透著不羈神情的大眼,卻見一台裝著超長鏡頭的相機對著自己。

 

Bruce愣了愣,僵硬了一秒後,微微撇過臉,「唔…Tony?」以一種不自然的姿勢,他換了個角度避開鏡頭,而手邊動作沒停下,繼續抓著頭髮,嘗試將卡在髮梢的亮片撥下,幾個呼吸後,眼見相機始終未曾移動,他才露出一如以往和藹卻又有點無可奈何的微笑。

 

「早安。」

 

「早安,博士。就知道彩砲這種過時的東西果然一點效果都沒有,不虧是上世紀的老古董才能提出的建議。JARVIS,整理環境。」

 

彷彿可以看到Tony在鏡頭後的白眼,Bruce百分百肯定,自己知道他口中那個老骨董是誰,也敢保證隊長口中的彩砲,絕非剛剛在實驗室引爆的大小_這已經是奧斯卡典禮上會出現等身大小的尺寸。

 

算了,轟轟烈烈的華麗,十足東尼風格。只是,怎麼連隊長都來湊一腳…

 

他無奈的扯扯嘴角:「先來確定今天研究進度好了。」

 

在彩砲引爆前,JARVIS在第一時間已經將重要儀器及主要研究先用防護罩遮蔽不受亮片及彩帶影響,所以Bruce很迅速的就可以在桌上找到需要的文件。

 

「放棄了嗎?」

 

「恩?」

已經坐上椅子的Bruce,沒停下正拉顯微鏡的動作,只用單音節表達疑問。久未聽到對方的下一句話,一轉頭,卻看到距離自己鼻尖不到20公分的鏡頭。

 

「JARVIS,接手。」沒有再次確定像相機是否固定好,Tony肯定自己設定的程式可以百分百確實執行指令。他看著一臉迷惑的Bruce,嘴角勾起似笑非笑的弧度,用手指在頭頂畫了個圈。

 

沒有多想,Bruce模仿Tony將手往頭頂一摸,異樣觸感在頭髮上顯得突兀,是條剛剛沒撥掉的彩帶。他扯了好幾下,發現彩帶可能跟自己的捲髮相互纏繞,在幾次拉扯中,反而更緊緊交纏了,他不以為意順手就拿起桌上的小刀。

 

「喔喔喔,冷靜點博士,別動不動就拿刀拿槍的,我們走科學的人大清早別這麼重口味」誇張的音調阻止了Bruce的動作,Tony順手接過小刀放回桌上。

 

「像這種時候,靈巧的雙手就可以派上用場拉,鋼鐵人說第二,誰敢說第一,嘿嘿。」

Tony輕碰著Bruce深灰色的小捲髮,指尖在柔軟的髮絲間撥動著。

 

兩人間突然無語。

 

少了他的多話,突然變得很安靜。

 

身為一個中年男子,被另一名男子撥弄頭髮,怎麼想都不對勁。更何況Bruce自從Hulk出現後,過著離群索居的日子,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與人這麼親近的接觸。

 

不是打鬥,不為目的,只是單純的碰觸。

 

總之這是個詭異的狀況,由各種非預期不平常的因素組合,Bruce可以條列出整整一張A4紙來陳述,但自己第一時間腦海裡蹦出來的意識到卻是這點,少了Tony的多話,四周突然安靜了下來。

 

是因為Tony平常真的太吵,還是自己已太習慣於他的多話,總之現在的默默無語,讓Bruce覺得不太對勁,所以才會讓他最直覺意識到這件事情嗎?無論答案為何,這所有的一切統整起來,對Bruce來說都有著莫名的荒謬喜感,讓自己本來因為東尼突如其來靠近而忍不住僵硬的肩膀,微微放鬆了。

 

Bruce感覺頭頂的動作停了一下,但很快的又恢復撥動。

 

他抓抓額頭,不存在於研究時專注而產生的平靜感,讓人太不習慣,平靜的讓人難以保持怒氣。所以他很快的開口了。

 

「這個,不收起來嗎?」指著前方不知哪時候轉過來的相機鏡頭。

 

「不,它還有功用。」

 

「等等實驗用的?」

 

「它一直在錄影。」微微上揚的語尾音調顯示出Tony的心情,Bruce雖然看不見他的表情,卻彷彿已經看見那張臉掛著調皮的笑。

 

知道他在期待什麼,但很抱歉,真的沒辦法。

 

「Tony,這樣也不會嚇到我。Hulk不會這麼輕易就出現的。」

 

「嗯。」出乎意料的,向來能言善道的Tony並沒有用他流利的口才來說些詭辯的話,像是辯解自己惡作劇的原因,或者針對他與Hulk之間提出些不同的觀點,不同以往侃侃而談的反應,現在這樣的沉默,讓Bruce有一種錯覺_Tony似乎很專心在進行這件事,或是,很享受。

 

很奇怪,對,太奇怪了,再怎麼說,享受這個詞不該出現也不會運用在任何一個有他及Tony的場合,一個只有他及Tony獨處的狀態,而當事者A幫當事者B抓頭髮這樣一個詭異的情境劇。

 

Bruce眨了眨眼,放棄繼續思考這個荒謬的議題。

 

他搓了搓指尖_還是直接把頭髮剪掉比較乾脆吧。

 

正打算開口,只見一個拳頭出現在眼前,掌心一攤開,一條紅色底鑲金邊的彩帶在眼前晃阿晃。

 

「看,在我的巧手下,是不是傷不到博士你一根頭髮就可以輕鬆解決呢?嘿嘿,你可以放心交給我。」

 

人的大腦真的很複雜,可以同時感受多方給予刺激,一如眼前從東尼指尖滑落的紅金色彩帶,落在自己交疊的手背上;而髮梢也同步感覺到那隻手輕柔的撫過_多神奇,明明頭髮是角質蛋白絲所組成,不該有任何觸覺。

 

「謝謝。」Bruce把彩帶放到一旁,將資料夾拿起。

 

「開始工作了?」

 

「當然當然,跟聽得懂英文的人說話果然效率很快,希望今天可以突破昨天研究瓶頸。」Tony俏皮的眨了眼,輕快的走向儀器旁,開始上工。

 

 

看著Tony的背影,Bruce眼角掃過那條放在桌上的彩帶,早上的一切又是另一個Tony式的惡作劇,這已經不止發生一次,幾乎都快成為既定行程,從電擊筆、驚喜箱、嚇人影片,Tony真的花招百出,除了點子眾多外,最厲害的一點,就在於他總可以精準的掌握在5分鐘內,結束所有惡作劇,然後開啟認真研究模式。

 

 

當兩個學者湊在一起時就會變成研究狂,過去兩個月Bruce也見識過Tony著魔般的專注力,在眾人口中自大嘴巴壞的Tony,一旦進入研究狀態時,沉穩、冷靜、甚至謙虛了起來,當然,謙虛的對象僅限於他所研究的事物,以一種永遠覺得自己還不足夠的方式在全力以赴著,所以當Tony開始操作儀器進入研究準備,Bruce知道接下來就會進入兩人因專注研究而安靜無語的氣氛,而才是讓自己熟悉的。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自己總可以忍耐Tony的惡作劇(有時說實在話真的很無趣但Tony總可以笑得合不攏嘴Bruce也不是很懂為什麼,像是他在盯著電腦30分鐘後才發現所謂的電腦程式更新提醒99%是Tony設定的螢幕保護程式),除了那佔不了太多時間外,跟TonyStark一起共事實在是太有趣,他非常享受這個過程,尤其當實驗成功率奇高時,那會讓人上癮。Tony必須感謝他自己,要不然Bruce承認,嚇人影片那次真的有讓他想揍人的衝動。他都嚇到跳起來了。

 

Bruce將彩帶放入抽屜,看著金紅色彩帶躺在附帶結婚條件的假契約書上方,隔壁有著好幾顆辣椒、洋蔥、苦瓜口味的刺激糖,會漏電的雷射筆,會噴水的鋼筆,一整個抽屜全是Tony惡作劇的成果,想著方才Tony幫忙拿彩帶溫柔的觸碰,想著媲美奧斯卡的大彩球,想著突然安靜的幾秒鐘,手遲疑了一下,順手將彩帶壓在最下面,關上抽屜,整理心情準備今日研究。

 

而另一邊,Tony這裡也在準備。

 

『五分鐘後,將實驗室所有電子儀器進入假性休眠,同時測量博士的心跳脈搏血壓。』

『YES SIR,博士可能會生氣。』

『這就是我要的。上網訂購3公尺大汽球及放屁玩具。還有,剛剛錄的影像先將博士頭上有彩帶的畫面截圖當桌布』

『YES SIR』

 

「Tony?」

「怎麼拉博士?」

「沒…有進展嗎?你剛剛笑的好開心」

「我正在努力中(笑)」

 








====================================

大家好,我是阿勇

這幾天看了好多科學組的圖、文,覺得好棒啊啊啊啊啊啊,大家真的真的都好厲害,可以感覺得對科學組滿滿的愛,我整個(抓胸口)太興奮到都在床上滾來滾去了XDD


這篇其實是一剛開始嘗試寫科學組時留下來的廢稿,今天整理電腦時翻了出來,才又改寫了一些,最後成為這個樣子,這才讓我驚覺竟然已經快兩年了...天啊 這樣騷擾樂乎上的大家竟然也快兩年了 好不可思議XD


所以讓我想想為什麼當初會想寫這個...好像是因為想看奧斯卡大小的彩球爆炸然後彩帶灑落在博士頭上 可是自然捲太嚴重的博士卡了兩根在頭上 這種畫面XDD(非常單純)


總之希望大家喜歡~~有任何意見或想法歡迎留言喔:D 謝謝。


PS:重要重要!

科學組合本-Badassium-正式公開宣傳!!!!!!

正在統計人數~有興趣的朋友,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啊~

(裡面的太太每一位都是我心中的神(認真))

评论(1)
热度(32)

© 阿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