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組廢渣

【復聯/科學組】面對他總會忍不住說出荒唐話 。

前言:

以下為AU架空,斟酌進入喔~

Avenger復聯/科學組   面對他總會忍不住說出荒唐話 。




當對方激動的將槍指來,破口大罵地說著些威脅的鬼話,Tony看著正抵住鼻尖的黑色槍管,位置近到可以看見上頭印著油膩的指紋,甚至可以聞到他們中午菜色的味道。

而且絕對有某個傢伙上廁所沒洗手。他盡量忽略持續竄進鼻腔的尿騷味,衷心感謝眼前人的智商一如預期,不枉費自己找他聊天的結果,就是那幾顆無論聞著或是看著都黑的像是屎的馬鈴薯終於不用落入嘴中。摔了一地的盤被男子踩得吱吱作響。

「你,你!」一手抵住他的咽喉,頭髮全剃的男子壓低音量,抖了抖手上的槍。

「嘿嘿,別激動,聊個天輕鬆一下,何必_」臉上絲毫不見害怕,維持一派輕鬆的態度簡直是火上加油,男子踹向他身後的牆,發出巨大聲響。

Tony可以感覺有股風從背後吹來。OHOH。


對方從Tony臉上的訝異得到滿足,滿意於自己展現出的強大力量,那張橫眉豎目的臉,眼角帶著點得意。


等了幾秒,Tony終於開口,「老舊的小木屋總會這樣,木片風化什麼的,」皺起眉,語氣帶著疑惑「這地方是租的吧,破了個洞可以嗎?」


「FUCK!FUCK!!!!!!」男子音量大到足以掀破屋頂,流利的將手上的槍上膛,他一把揪起那個被餓了兩天的富豪,身上名貴的西裝不只沾上爛泥在關節處破損不堪,雙手後綁雙腳被捆的情況下,該是狼狽求饒,沒想到此人雖是一臉狼狽,卻始終帶著嘲諷地笑,若不是還要從他嘴中扒出密碼,大夥人早早就想縫上他的嘴了。

整個人被狠狠提起,力道大到甚至讓Tony的臀部離地,全身重量僅靠被襯衫領口緊緊勒住的脖子所支撐,壓迫著氣管的不舒適讓向來神色自若的他也不禁漲紅了臉,急促的呼吸,Tony看著那張噴出白沫的嘴,注意到男子四顆臼齒全蛀了。

「嘿…」,因呼吸困難而止不住顫抖的聲音,「你…你該學會怎麼刷牙…」扯開嘴角,露出嘲諷的笑。


男子眉角浮現青筋,握起拳頭就要往Tony臉上揮。



他瞪大雙眼看著這一拳,看著趁著兩人爭執時緩緩接近的"人",看著枯燥發黑的指尖抓住男子的肩膀,看著缺了一塊肉的腐爛的嘴大張,一口咬上正驚訝轉過頭去的男子的脖子_這勢必很痛,痛到讓男子鬆開了手,也讓他無暇顧及被重摔在Tony趁機拿了塊碎片,這一切快得讓人措手不及。

看著活屍與男子的搏鬥,在飛濺的血液與爛肉中,該是驚心動魄的場面,卻因為雙方不斷因地上的馬鈴薯而絆倒顯得有些搞笑_縮在角落的Tony手腳俐落的劃破束縛手腳的麻繩,口中卻開始哼著歌。

當他獲的自由頭也不回地往身後大洞衝時,響徹耳邊的是伴隨著哀號聲那咀嚼骨頭的清脆聲響,這是"救命恩人"應得的,飽足的一頓晚餐,Tony不忘將屋角的火把往屋內一仍,也許肉加熱些更好吃,他想。

Tony從不否認自己是個運氣好的人。尤其當運氣是由大量的資訊彙整及精確的判斷下所出現的產物,那他不的不承認,他絕對是世界上最好運的人。集合聰明帥氣才智於一身的那種幸運兒。

這幫人在完全無知的狀況下,將他綁到美國西南郊區,他敢打賭,他們腦袋上的東西絕對沒作用_都知道要綁架他來奪取那"傳聞中"Stark企業研發的生武機密,難道沒將最近美國郊區正開始有傳染疾病蔓延這兩件事想在一塊?
一切都是萬惡的軍方。白癡,智障,這大概是對他們最寬容的說法。


事實是,軍方有個蠢貨闖了大禍,最後要靠Stark企業來收爛攤,現在知情的人早就離美國離得遠遠的,警告政府該進行邊境封鎖,只有這幫人認為是個好機會。


想來,Tony都忍不住覺得可憐,為被那群白癡曾吃過的食物感到哀傷,養分全浪費了,沒長腦子全成了屎。



總之被綁的Tony知道比起智商不足的綁匪,暗地裡活屍是真正棘手的問題,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看著眼前這群彷彿已經拿到數百萬美金而開心的綁匪,手腳被捆的Tony心中已經有了盤算。短短幾天在他挑撥下,原先20餘人的綁匪一一被分散,前三組人馬去尋找食物後已經三天未曾回來,缺少糧食下,剩下的人也越來越暴躁反應卻愈趨遲鈍,那樣腥臭的腐肉味都沒聞到,最後竟然只剩一人獨留看守,才讓Tony躦了空,藉機大吵分散注意力,使得對方拖到最近距離下才發現活屍。


他衝出木屋後直奔一旁的倉庫,之前被抓時有撇到裡面該有些武器。獵槍、斧頭什麼都好。

雖然簡稱為活屍,實際並非真正的屍體,病毒會入侵大腦額葉區,在大腦管理疼痛強度和疼痛性質的區域被病毒侵蝕殆盡後,此人不再有痛覺,反而會產生極度飢餓,並且因腎上腺素急遽飆升下,力氣會是常人的數倍之高,體溫下降造成新陳代謝緩慢,亦會抑制傷口出血,根據軍方提供的資料顯示,感染途徑為唾液,但致死率高的情況下,以"活屍"狀況存活下來的反而成為少數。

他飛快的回憶當初看到的眾多資訊,活屍沒有痛覺、嗅覺,視覺普通,與常人相比更畏懼強光,但對於聲音極為敏銳,大腦遭受病毒破壞情感喪失情況下,對於慾望的反應極為直覺,推斷為人類7歲智商左右。

Tony邊嘟嚷著,哪個活屍有我7歲智商就可以稱霸他們活屍界稱王了吧,推開倉庫的手一頓,他聽見裡面熟悉的咀嚼聲,臉色一變,他聞到從身後傳來腐肉的屍臭味。


#2
Tony轉過身,握緊拳頭就要往對方臉上揮,卻意外地看到一雙清澈的眼睛,在塗滿爛泥的臉上特別顯眼,那不會是喪屍白濁失焦的眼神,在那瞬間,他的手收了力道,並且同時,他注意對方亦往後退了一些,沾了血跡的手指抵在雙唇上,對方適意他別出聲。

雙方眼神交會,Tony毫不掩飾自己打量的目光,一張看不出什麼的臉,寬大灰黃看不出原先顏色的長袍鬆鬆掛在肩上,掉了幾顆扣的襯衫,沾上血跟土的褲子,這名男子狀況不比自己好,他注意到他從袖口露出的那節肌膚,有著被麻繩磨破皮的紅腫,當男子用眼神往旁邊一看,讓Tony跟著他走時,盯著他的背影,看著被刀劃破的袍子 與襯衫,Tony想,身為總裁還是有尊嚴在的,他們儘管想塞些像屎的馬鈴薯到他嘴巴,但至少沒劃破他的訂製西裝。


一前一後,兩人飛快的奔向車上,男子率先坐上副駕駛座,Tony亦毫不遲疑地坐上駕駛座上,「鑰匙,麻煩一發動引擎立刻往前,他們對聲音很敏感,」男子將鑰匙交給Tony,邊拉開車子抽屜像是在找些什麼。「先往西。」

幾乎是在同時,發動引擎後,Tony幾乎聽見身後傳來樹葉摩擦的沙沙聲響,有東西正飛快地奔來,他握緊方向盤,油門踩到最底。

身體因速度壓向椅背,男子抬起頭才想起自己還沒告訴他,哪個方向是西。而現在車子的方向確實是唯一可以離開的方向,他們正往西走。手緊緊握著,男子轉過頭,嘴角微彎,「你好,希望你別覺得我太臭,Bruce Banner。」


「雖然真的不是很好聞,但只要你別咬我,這一切都還可以忍受,」Tony瞥了眼他手中握著張紙,「Tony Stark,我想你知道我是誰。」
Bruce亦注意到他的視線,將手中的紙掀開「這是這裡的地圖,我們只要沿著西走,過不了多久就可以先離開這片森林。」

「你藏的?」他挑眉。

「不,我看見的。」他說話的聲音軟軟的,低下頭,又像在找其他東西。

「就像你看見我被抓一樣?」這不合理,被綁這段時間他完全沒有離開過小木屋,他亦未曾見過Bruce,但後者方才看到他時卻完全不驚訝,這代表他之前勢必已見過他。

「很不幸得,你被抓的同時我也在現場,」Tony記得那是個派對,人數不少,怎麼就他這麼衰的被一起打包抓來_腦中閃過那件被割得亂七八糟的白色袍子「他們那邊有人受傷。」


嘆了口氣,「對,可惜他們沒查清楚,我是個獸醫。」他從椅背底處夾層的掀出兩把瑞士刀,「不,獸醫對他們來說剛好。」Tony手握方向盤一個轉彎,俐落的閃過地上的水窪,身旁的人身體歪了歪,手卻在椅子下撈了好一陣子,再次坐正時,手上又握了個東西_GOD,那是什麼神之手,現在居然還摸出條巧克力?


歪著嘴,語氣中有著笑意「說吧,你對那些東西認識多少?」


那是一種帶了點讚賞及期待的口氣,很不Tony Stark。至少,不會出現在只見過一次面的形況下。


但這也難怪,原先還有帶著個拖油瓶的想法,看看現在,不過幾分鐘,有了車、地圖,不大把但有勝於無的瑞士刀,連巧克力這種奢持品都有了!雖然不是完全放鬆下來,但這樣意想不到的轉折,確實讓Tony緊繃幾天的心舒緩下來。

他甚至看著那低下頭露出的頭頂,注意到髮根處灰白相間的髮漩_有兩個,聽說這樣的人性慾比較強?

Bruce將包裝撕開,他沒忽視Tony炙熱的眼神,也許總裁餓了許多天肚子,他將巧克力放到他面前的儀錶板後,雙手交疊胸口,視線直盯著前方緩緩道。


「也許,是某種傳染病。」在Bruce的推測中,病患也許是痛覺遭受破壞,其餘感官無影響,唯有聽覺變的極為敏銳,視覺則需要更多時間來適應光線變化。

對的,基本上都是正確,甚至知道更多,「或許是依照嗅覺來判斷是否同為感染者,他們並不吃感染者,」Bruce看向窗外,「他們的身體機能,似乎有某種週期。」

「週期?」邊感受巧克力帶來的甜味,Tony無法克制地提高了點音調,軍方給的報告裡可沒提過類似的東西。

「這部分是我的推測,也許在經歷顛峰期活動力最強未補充足夠能量後,他們就會迅速衰退死亡,」風刮過兩旁聳天的樹,葉子沙沙作響,他的聲音有些飄散在風聲中,「這個顛峰期粗估維持三到五天,每吃一人,他們可延長的生命。」


那可糟糕了。這不就變成非吃人不可了嗎?不用太聰明,7歲小孩都懂阿。Tony看著眼前的儀表板,覺得有點頭痛。


「那個地圖,粗估開車要多久呢?」

「嗯…按照這個速度,大概在5個小時就可以到附近的鎮了。」

那可真的糟糕了,Tony看著油箱顯示「兩個小時就是極限。」他轉過頭,發現方才一直望著窗外的Bruce不知何時,竟然又摸出一把手槍來。



看著Bruce不當一回事的把槍隨意放到一旁,那個荒唐的話就這樣脫口而出







「柴油是不是你也摸的出來啊?」









================================

我,我回來了!!!

還有人記得我嗎...(心虛

不管有沒有,我還是會緩慢地寫著科學組的!


嗚嗚,想做的事情好多阿(滾

可是科學組總是帶給我很多很多的力量,

同好們的創作,大家的回覆什麼的也是,謝謝大家!

對的,這篇未完,哈哈,不過如果停在這邊好像也很有趣,

所以修了一下還是放上來,

後面要說有故事是有的~~就...看哪時候會生出來XDD

希望大家喜歡~謝謝~

评论(7)
热度(52)

© 阿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