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組廢渣

【復聯/科學組】驕傲的朋友 。

前言:全文傻 OCC 屬私心治癒向 慎入orz

Avenger復聯/科學組   驕傲的朋友 。


有一段時期,Tony覺得九頭蛇一定是有了突破性的發展跨世紀的研究,才能突破重重封鎖,讓復仇者聯盟的大家都被感染,一種徵狀是智商歸零的病毒。


發病時機就在他出現於有Bruce 的場合,他們像是按下開關立刻不語,臉上掛著噁心的笑容,一副大夥了然於心的神情,尷尬的演技說著奇怪的台詞,用盡理由離開現場,只為了讓他們獨處_他知道,這群凡夫俗子在玩什麼把戲。

Tony Stark翻了個完美的白眼。

這樣拙劣的方式,是老子國小在玩的把戲,哈囉,現在是整個學年聯合起來要湊班隊嗎?Steven你抽動的嘴角已經透露出看好戲的心情,還有那個誰誰誰躲在牆角偷聽的樣子太明顯囉,無聊,幼稚。

他撇著嘴,鼻頭冷哼了好大一口氣。

Tony筆直的邁開步伐,坦蕩蕩地走向身穿白大袍背對著自己的身影。弓起的背撐起實驗袍的肩線,隱藏在捲又濃密的灰色頭髮與紫色襯衫領口中,被細小的幼毛包裹著的那一小截脖頸,隨著Bruce的舉動時隱時現。

他老早就發現了。

Tony看著原先正伸手要開啟櫃子的手微微一滯,很迅速地恢復原先的流暢,繼續拿起茶包準備泡茶的Bruce ,他眼睛從沒錯過任何細節。

包含略顯緊繃的肩膀線條。他在警戒。Tony想,就像隻勢力範圍被人冒犯的貓。

為什麼?Bruce對別人可不這樣。看著迅速收拾茶包,故作自然要離開卻又打翻茶罐的背影,這可一點都不自然,在下午三點泡了花草茶,即使燙舌還是會先嘗了兩口,把冒著白煙的馬克杯放到休憩桌上,從櫃子裡拿個餅乾、糖果什麼的,像個沙發馬鈴薯攤在懶骨頭上,休息個10分鐘,將花草茶重複沖泡第二杯最後再離開__這才是一般流程,任誰都知道的Bruce星期三行程!

Tony輕咳了一聲,不意外的看到某人停下動作。即使背對著,他完全可以猜想對方的臉部表情-先是眨眨眼,吞了口水,眉頭皺了一下,視線習慣性地向右下飄移,用眼角餘光看著投射在地上的影子,捧著馬克杯的大拇指摩擦著杯口,最後扯動嘴角,轉身,開口說:「Tony。」軟綿綿的嗓子,帶著鼻音。


他看見的卻是隻低伏著身軀,瞇成細長的雙眼,靈活的尾巴左右快速擺動著,從喉嚨深處發出的低鳴,露出小小的尖銳犬齒,琥珀色的眼睛,水亮亮、炯炯有神的樣子,一隻灰白相間的短毛奶貓。




Tony想到小時候,曾在學校發現的一隻野貓。還記得那是個下雨天,風大天氣又冷,他裹著圍巾坐在教室裡等著司機來接,無聊四處蝦晃,才在草叢裡發現一隻被雨淋得溼透的貓。

毛濕黏黏的貼在皮上,灰色的毛沾了泥沙,看來灰撲撲的一團,風吹過來,瘦小的四肢抖個不停,不知道是不是跟母貓走丟,看來不過三個月的小奶貓年紀,看起來可憐極了。Tony站在原地,內心有點同情,撈了撈口袋,將下午沒吃的點心拿出來放在地上,蹲在地上跟這隻小灰貓大眼瞪大眼起來。

貓咪沒靠過來,就只是待在原地。

「糟糕,不會是太冷凍傻了吧。」Tony自言自語道,看起來就很餓怎麼不趕緊靠過來吃?可能是餓到沒力氣了。伸出手想抱回家,想了想手又放下來,衣服髒了沒關係,說不定有跳蚤呢,上個月在車庫裡被叮的地方還在癢,想到Tony就頭皮發麻。正踟躕不定時,就聽到遠方傳來的呼喚聲,「阿,要回家了。」慌亂中,他將圍巾脫下鋪在地上,打的正是用圍巾把貓抱回家的如意算盤。

在他伸出手的那瞬間,不停顫抖的貓咪壓低了纖細的前肢,發出了兩聲低鳴後,反而轉身就溜走了。徒留Tony一個人蹲在原地,和一條被泥水弄髒的圍巾。

這時候他才發現,貓咪從來沒喵喵的叫過。


剛開始Tony氣得不行,什麼不適好歹的東西,看貓咪可憐虧自己下定決心要帶他回家,結果竟然跑走,我感冒就算了,圍巾又弄髒,那是媽咪送我的,最最最寶貴的生日禮物!基於小孩的報復心態,連可能那隻貓會自作自受的冷死也不奇怪的想法都出現,為了證實自己的想法,Tony開始留意起貓咪的狀態。


在一個月後,另一棵樹下,遇見那隻灰貓。看來是長大了一些,靜靜的坐在草叢中,看見Tony靠近,不叫也不躲,一樣是瞪大眼睛看著滿手食物的Tony。

後來竟然變成某種默契,灰貓會不定期的出現在Tony四周,就像是約定好一樣,他們會安靜的吹風、聽雨,灰貓不會跟著Tony走,不會圍著他喵喵叫,甚至從沒吃過Tony帶來的食物,就只是找個舒適的地方趴著或躺著,偶爾伸伸懶腰,搖著尾巴像是打招呼似的。

驕傲的朋友。他是這樣跟他媽形容的,他在學校交到一個新朋友。



說實在話,直到現在Tony還搞不清楚怎樣結束對話,因為不知何時出現的Steven那雄偉的胸肌遮擋住他的視線,轉眼間,他只能夠過縫隙看著Bruce的背影,那頭灰白捲毛。

「Tony。」Steven先是嘆了口氣,然後無奈地開口。

「嘿,可以先別用你的G罩杯跟我對話嗎?」Tony往後退了一大步,「你這樣會讓我搞不清你的臉在哪裡。」

Tony一轉過身,Natasha正站在身後,嘴上帶著笑,手一伸,遞個東西往Tony臉上擋:「表情很可怕。」

原來是鏡子。

「反省一下吧,你這樣我們很難幫你。」揶揄地丟了一句話,Tony抬頭看向他,不意外聽見訕笑。

「WTF?」等不及Tony爆粗口,眾人一哄而散。

Tony覺得冤枉,覺得滿心委屈,他覺得自己有苦說不出,他敢說自己光明磊落,他認為自己只是想到一些往事,就是隻灰貓,可能是因為Bruce那一頭灰白的捲毛,或是Bruce那雙漂亮的琥珀色眼睛,或是Bruce埋藏在眼底難以掩飾的驕傲,或是他們倆個在實驗室裡相處時那種靜謐的氣氛,或者是_就是很多,Bruce勾起他的回憶,就這樣而已,僅此於此。


是一離開實驗室後就充滿警戒的Bruce奇怪吧,自己可真的是什麼都沒做啊…Tony委屈的嘟嚷著,什麼幫我,我需要幫助嗎?我看起來是很缺朋友不擅交際的樣子嗎?我情場高手我需要幫助嗎?我真要交個朋友還要大張旗鼓讓大家搖旗吶喊嗎?


我、我、我…他拿起手上的鏡子反覆確認,滿心困惑著:到底是露出什麼表情阿…




==============================阿,大家好久不見~~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我嗎(慚愧
最近看完復4,真的是太太太太百感交集,我...(嘔血
所以一定要先來一點什麼治癒我自己,我現在只想傻白甜一下(流淚看著博士

那隻灰貓,我完全就是想著博士描寫出來的,即使在困境中,還是有些不可能捨棄地、必須要堅持的東西。在眾多條路中,他選擇的是最純粹的那一塊。


然後裏頭的Tony就是個傻子。(爆笑

沒意外最近會比較常出現,大家一起彼此安慰吧

PS:太久太久太久沒打字 天啊 天啊 好可怕XD

歡迎大家多多留言,希望大家喜歡 :)



评论(21)
热度(65)

© 阿勇 | Powered by LOFTER